火車駛進月臺,陸陸續續的人兒們在深夜上下車。夜空不知何時飄來了雨,細細碎碎點在窗上,如一雙巧美的手兒織著人世間的夢。我不願倉促醒來,於是坐等,成了聽雨人。

而這一坐,便再也不忍離開。於是在大家紛紛埋怨的雨中,只有我一人,願意享受獨自撐傘的美景。景中,望著那遙不可及的遠方,放飛自己的夢,期待詩和遠方。

你曾說,一人看雨的美妙是多麼 美不勝收,它們趕走了殘陽,帶來一絲淡淡憂愁,你喜歡,也習慣了在這樣的日子裏,坐聽風雨,且盼且待。看窗兒上雨珠緩緩落下,聽雨水滴滴答答,捧著一本書,靠著闌珊,便可以是長久。

你還說,待到以後的以後,你要在自家門前種上一棵樹,那必定是一棵梧桐,梧桐淒婉而向上,像極了你的內心,淒淒涼苦,可卻不甘平凡。每當雨來,你可以傾心聽雨,那雨滴扣落的聲音,令你癡迷。你說,每當旅途中疲憊,選擇一個下雨的日子小憩,是多麼愜意多麼優美,愛人在身旁,行走在路上,擇一處而息,入目盡是煙雨迷蒙,此生如此,不留憾事。

也正是這樣,直到你離開,我也因此而喜歡上了聽雨,逐漸的,我居然也成了聽雨人。那些往事,幕幕而現,恍如昨日。離去的,從來就是你的身影,不曾離去的,永遠都是獨留在心,那些回憶下的美好。

昨夜還在抱怨近來遲遲不肯下雨,奈何今早一醒來,便聽到屋子外那潺潺滴滴誘人的音子。世人眾多而形形色色,有人喜愛美食有人偏愛歡辣有人青睞佳人,而我只是對這雨天情有獨鐘,如你那般。說不出道不明,卻是實實在在。

從此,再也沒有遇到過一位如同你那般熱愛下雨天的人,她們太浮躁,不喜歡靜下心來聽聽內心的心聲。倒也是,下雨天不便,有誰會喜歡。

心中縱有太多無奈,也不願與人說起,總得一個人享受這份心情。有時,在一個下雨天的日子,喜歡撐一傘,隨性而走,是哪兒便是哪兒,找一處巷子停下來,望望那拐角處的店鋪,屋簷下站滿了臨時躲雨的人們,他們或為生活奔波,或漂泊在外,也許此時,便都是對家懷有一份念想的。生活給了我們很多可能,也剝奪了我們很多可能的權利。

659736113723927552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i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