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山上的石頭上,什麼也不去想,靜靜沐浴在陽光下,靜靜地品嘗著春天的味道。
    東風,慢慢地從身邊走過,帶著泥土的氣息,帶著萬物的期待,慢慢地鑽進了我的鼻子裏,慢慢地鑒賞著春天的味道。
    鳥兒,開始變得活潑起來,在樹枝之間跳動著,偶爾飛落在面前的地上,有點兒好奇地看著我,對我叫上幾聲,好像是詢問著我為什麼會坐在這裏。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回答的緣故,它有些生氣,對著我扇了幾下翅膀;見我還是沒有反應,就又飛回了枝頭,頭部快速地轉動著,用眼睛不斷地打量著我,想要知道我到底要幹什麼。
    突然,喜鵲的叫聲在天空中響起。抬頭望過去,一對喜鵲,雙雙地飛了過來,從我的頭頂上掠過,沒有絲毫的停止,只是匆匆地離開;而它們的叫聲,也沒有停止過,由遠而近,再由近而遠,最後停留在高大的樹上;而樹上是它們所建起的巢。它們是夫妻嗎?發生了什麼事情?他們怎麼會吵得這麼激烈?
    抬望眼,雲兒在天空中游弋著,像是飛蝶,也像是飛碟。難道外太空來人了?那些外太空的人也是對我產生了好奇?大約是晴天的緣故,所以雲兒就像是張開翅膀的飛蝶,時而把翅膀攏在一起,時而張開的變化著,然後在天空裏慢慢地消散;而今天卻有些不同,它們一直都沒有什麼變化,都是那麼白淨高雅,都是那麼高潔,也顯得那麼清秀。它們到底是為了掩藏什麼?不是外星人,而是後面躲著一個美麗的仙女,擔心被凡人的我看到?
    微闔著眼睛,盡情地享受著春的氣息。
    突然間,聽到了鳥兒的叫聲。下意識地睜開眼睛,就看到鳥兒有些驚慌,看著天空,叫了幾聲,似乎是受到了驚嚇的樣子;隨後,迅速飛到草叢裏,小心地看著天空。突然,一只野兔,從面前一閃而逝,躲入灌木叢中。這時,一個巨大的黑影,印在地上,緩緩地移動著,像是一個空中的霸主,在巡視著自己的土地。抬頭看去,望著這個黑影的主人,才知道是鷹。鷹,似乎也發現了我,對我並不感覺到害怕,只是看著我,帶著幾分好奇,不緊不慢地依舊在空中翱翔著。
    遠處的山,還是一如既往地沉默著,顯得成熟,也有著獨特的魅力。但是,在它的身上,有著幾株不知道名字的樹,已經開花了,洋溢著獨特的芬芳,擁有著珍貴的花香,讓春風開始激蕩。白色的花兒,粉紅色的花兒,都在顯示著春天的味道。而在冬天裏,曾經被火燎過的痕跡,從上到下,依舊很明顯,就像是頭髮的分際線,讓人感覺到驚訝,也感覺到驚奇。是玉門關嗎?因為它的左側,是花兒爛漫,雖然很少的幾株,卻彰顯著春天的味道;但是,它的右側,卻什麼都沒有,依舊是枯草、枯木的世界。所以,在這裏,就可以感覺到徹徹底底的“春風不度玉門關”的感受。756352_1388980697YJh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i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