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一:積極主動。你計劃和家人去野餐,選好了地點,做了充分的准備,結果下起了暴雨……積極的人明白野餐真正的目的是什么,他們會創造性地改在其它地點進行野餐,哪怕是在自家的地下室裏玩一些有趣的遊戲;消極的人則會說:"哦,這太令人難過了,我們所有的准備、所有的安排都泡湯了。”積極的人是主動的改變者,他們依據原則作出決定,敢於為自己的決定負責;而消極的人總是輕易說出“我不行”,這種語言完全體現出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,他們永遠擺脫不了環境的束縛。改變自己

習慣二:開始與結束。創造總是做兩次:第一個想到的只有後的實際創作產生。拿你們自己現在我們所處的大樓來說吧,動工之前他的每個學生細節問題早就設定好了。如果錯了,要改變結構則要付出昂貴的代價。木匠有條規矩千真萬確:度量兩次才動手。因此,要想到自己要達到什么目標,行動之前,根據目標來挖掘自己的潛力。

習慣三:要事第一。80%的結果是從20%的活動中產生的,所以不要讓你的生活被那些“緊急但不重要”和“不緊急也不重要”的事情占據,要對“重要但不緊急”的事情投入更多精力。 雙贏的想法。 多從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,找到互利的解決方案.. 不要期望自己在理解別人之前被理解。 當我們放棄說教,用理解傾聽別人的意見時,我們就可以打開真正的溝通。協同效應。無論是我的路,不按你的方式,而是通過合作創造一個更好的辦法。要加強自身的鍛煉,也要時常滌蕩心靈的塵埃,用讀書磨礪心智,學習待人之道,在身體、精神、心智和社會情感這四方面不斷更新自己。

相關文章:

如何改變自己的脾氣?

自卑的人怎么改變自己

人生那些最難的日子,你將如何改變自己?

誰想要改變自己命運的人

改變自我的方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改變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i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