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傳統媒體已經失靈了,為什么用戶更願意信任KOL?

為什么用戶更願意信任KOL?

傳統媒體的失靈已經是不爭的事實,不僅僅是因為企業用戶注意力容易發生泛化,更深層的原因主要在於通過用戶的信任鏈條已經開始發生風險轉移。在社會化的網狀傳播社會結構中,用戶正從“媒體信任”轉移到“人格信任”上。商業經濟價值體系正在往人身上轉移,kol是什么人在中國未來我國商業中將扮演越來越具有重要的位置。

KOL/網紅/明星的受眾說服力遠遠超過藍V/傳統媒體,是因為前者具有強烈的人格化屬性,用戶和 Kol 之間的交互更像是一種社會行為,而不是獲取信息的行為。從長遠來看,用戶的商業信任將逐漸轉移到個性化媒體上,基於人們的信任,Kol 將更有效率地促進交易的完成。

在複雜的購買行為中,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分為激發需求、收集信息、評估方案、SEO公司的作用是什么決定購買和購後行為五個階段。在KOL的營銷過程中,KOL可以幫助用戶挖掘自身需求,收集商品信息,評估方案,直接觸發用戶購買,縮短用戶行為鏈。

在一個特定的交流場景中,用戶對 Kol 的個性化信任大大降低了品牌需求。例如,在 KOL 直播場景中,用戶的購買行為很少取決於品牌和產品的實力,而是取決於 KOL 的信任和 KOL 改變場景的方式,用戶對品牌、產品的需求已經轉移到 KOL,KOL 幫助粉絲選擇產品。

KOL的價值窪地在哪裏?

KOL可以發展分為以下兩種不同類型——跨界型和垂直型:

跨界型通常屬於頭部KOL,具有覆蓋率高的特點,可以給品牌擴大用戶群,實現斷圈傳播,更適合新一輪的推廣勢頭,快速開放意識;

垂直型通常屬於中腰部KOL,有深度圈子背書,可以激發深度圈子傳播內容,形成品牌忠誠度和高轉化,更適合日常投放和組合投放。

許多大品牌在日常推出中仍然繼續采取“高點擊”的營銷策略,重點放在頭部kol以確保成果的傳播,但社交媒體網絡環境與傳統的傳播環境有很大不同,這導致一方面頭部kol已經成為紅海市場的投資回報率可能不高,另一方面,腰kol的價值沒有得到深入挖掘,已經成為許多品牌忽視的流量抑鬱症。

很多品牌都能意識到中腰部的KOL ROI更高,但是中腰部的KOL更多,選號成本更高。

龐大的KOL數量已經成為一個企業的營銷難題,光靠人力資源篩選工作效率非常低下,且幾乎無法及時發現真正的優質賬號,從而導致難以實現中國品牌經濟利益的最大化。一方面是品牌正面對著中腰部KOL的價值金礦,另一重要方面是企業管理沒有可以有效的工具協助開采,沒有社會科學的方式方法進行KOL價值評估,這正是企業KOL投放之痛。

如何才能選對KOL?

Kol 的市場正在迅速變化,尤其是隨著新平台的興起,這使得品牌很難選擇和管理 Kol,並且需要技術工具來大幅降低選擇成本。

但在目前的環境下,很多品牌還是以實證的方式選擇KOL。主要有三種方式:追隨他們過去合作過的KOLMCN等媒體推薦;靠品牌自己發現或者朋友推薦。

但很明顯,所有這三種 KOL 選擇都太過冒險和偶然,而且考慮到如今充斥著高水平數據的 KOL 作為一個整體,品牌很難通過經驗主義方法找到高質量的 KOL。

由於每個品牌具體情況的特殊性,KOL營銷策略也會是“千人千面”。面對紛繁複雜的KOL投放環境,品牌要想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KOL榜單和投放組合,需要依靠數據算法的技術手段來賦能,否則僅靠人工和實證調查很難掌握營銷主動權。

隨著中國移動互聯網、物聯網的發展,未來的媒介進行傳播社會環境問題無疑會變得越來越碎片化,KOL將在各個新興垂直領域中不斷冒出,品牌方的選擇使用成本也會不斷提高增加。但在另一重要方面,大數據、人工智能等技術的營銷落地,能夠提供幫助中小企業可以降低KOL選擇產品成本,利用信息技術賦能營銷,將會是一個未來品牌文化傳播的必然趨勢。

 

相關文章:

4個步驟,教你如何成為一名KOL

你對 Kol 的市場營銷和運輸模式了解多少?

為什么 Kol 的營銷這么難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ol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i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