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金比例是一條普遍性的法則,在建築、音樂、繪畫領域都能找到它的運用。其實養生也遵循著一定的黃金比例。
營養學界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:沒有不好的食物,只有不合理的膳食。掌握好其中的平衡,才能讓膳食最大程度地發揮養生功效。
今天,小編為你揭開飲食中的6種黃金比例,讓你做一個聰明的吃貨。最近去左Perfect Medical試做皮秒激光去斑,真係要大力推介♥激光去斑好多人都試過,過程真係痛到喊…但我今次試做既皮秒激光去斑過程完全唔覺得痛,做完仲唔會結焦,唔駛做完之後幾日留喺屋企~最緊要係效果真係好好,做完3星期皮膚白左♥
1、早中晚:3:4:3
俗話說,“早上吃好,中午吃飽,晚上吃少”,儘管每個人的總量可能有差異,但比例分配可參考3:4:3,即一般來說,早、中、晚餐的能量分別占總能量的30%、40%、30%。
早餐吃夠30%,是因為身體剛剛睡醒,食欲不高,消化能力處於“預熱狀態”,但要保證營養,以提供上午工作學習所需的能量。
最好的早餐搭配是澱粉類食物、優質蛋白質類食物、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果蔬、堅果都要有。
午飯可以適量多吃一些,因為白天人們活動較多,能量消耗較大。
晚餐少吃則是因為晚餐後人們活動相對較少,能量需求少,吃7分飽也有利於睡眠。
值得提醒的是,這是一日三餐的能量比例,而不是數量比例。
當然,這個比例也不是一成不變的,可根據不同的能量需求適當調整,如晚上要加班的人晚餐可適當多吃。皮秒激光去斑係色斑既大敵,但效果係咪咁勁? 我近排就試做左皮秒激光去斑,效果真係好好,皮秒激光去斑唔同普通激光去斑,過程完全唔痛,仲唔會結焦,做完之後唔會唔見得人。大家可以去Perfect Medical試下皮秒激光去斑既效果,免費架!
2、魚肉蛋:2:2:1
同是肉類,給人體帶來的影響也有差異。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,多吃魚會讓人的大腦容量更大,從而可以對認知障礙症等疾病起到更好的預防作用。
另一項大型權威調查則顯示,長期大量食用紅肉,會增加因心臟病和癌症導致的死亡風險,膳食中白肉含量多的人,死亡風險低。
按照中國營養學會的建議,每人每天應攝入120~200克魚、禽、肉、蛋等動物性食物。
大體比例可參考魚肉蛋搭配比2:2:1,並注意長期遵循膳食寶塔的各層各類食物的大體比例。
可能大部分家庭做不到每天都吃魚肉,可以改成每週吃2~3次魚,每次150~200克。
平時,應儘量多吃白肉(如禽肉及魚肉),少吃紅肉(如豬、牛、羊肉等),牛羊肉可以每週吃一次,肉類儘量安排在早餐或中餐吃。
此外,正常人每天最好吃一個雞蛋。血脂異常或肥胖的人,建議每週吃2~4個雞蛋。
雞蛋最健康的吃法是煮著吃,最好在早上或中午吃,這樣可以避免晚上攝入過多膽固醇。
3、葷素:1:4
很多人只愛吃雞鴨魚肉等葷菜,雖然這些動物性脂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吃起來美味,但超量攝入會增加肝腎負擔,導致尿酸升高、痛風、肥胖、心腦血管等疾病。
而蔬菜、蘑菇等素菜,則能為人體補充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某些水溶性維生素,改變葷菜飽和脂肪酸與膽固醇過高的缺陷。
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建議,每天應吃300~500g克蔬菜,120~200克魚、禽、肉、蛋等動物性食物。
因此,全天菜品的葷素比,大致可按照1:3或1:4來安排。
比如,一頓飯做4道菜,可以做一個肉菜,一個豆腐和兩個素菜。吃的時候,最好吃一口肉,再吃三口素菜。講到去斑,我就推介皮秒激光去斑~因為比起傳統去斑,皮秒激光效果好去斑唔會痛,而且唔會結焦,做完皮秒激光去斑果幾日都見得人!做完皮秒激光去斑三個星期之後,我皮膚都白左!Perfect Medical 有提供免費試做,有色斑煩惱既女士們都可以試下!
4、主食粗細:1:3
食物多樣化是平衡膳食的基本要求,主食也應多樣化,要吃各種各樣的穀類、雜豆類食物。
對於一個活動量不是很大的成年人來說,每天攝入250~400克主食就可以滿足身體的需要。
年輕人、勞動強度大的人需要能量多,應適當多吃些主食;
年老、活動少的人需要能量少,可少吃些主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i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