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紅是怎麼回事?人為什麼會臉紅?在一般情況下人會臉紅是因為感到尷尬跟緊張,可能是因為太熱或者是用力過度的結果。有些時候飲料跟某些食物也會造成臉紅的,甚至是夫妻生活之後也可能造成臉紅的狀態。不管是哪種原因,總結起來都是因為面部的血管擴張。“失眠”“情緒困擾”一直是香港最為常見的健康問題,針對這一現象,友心情網上電臺與港大傾情舉辦「心聆嚮導」計畫的情緒支援活動,幫助更多參與者能儘快走出失眠,情緒病等困擾.

  臉紅是怎麼回事?正常生理反應

  主要是因為情緒波動(如緊張、興奮、羞愧等)引起人體交感神經興奮,去甲腎上腺素等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,從而使心跳加快,毛細血管擴張,在臉上的表現就是臉紅了。這種正常反應不需要進行特別的處理或者預防,只要情緒平靜下來,臉紅的症狀一般也會隨之消失。

  臉紅是怎麼回事?病理性原因

  病理性的臉紅,是因為某種疾病的病理表現之一,也可能是因為服用某類藥物之後的一種表現。例如高血壓病。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的表現為情緒起伏過大、容易激動、晚間容易失眠、多夢及口乾舌燥、口苦咽幹等症狀。在血壓過高的時候易出現面紅升火的表現。在中醫上的說法就是暴怒傷肝。情緒不穩可以稱為情志失和,情志失和容易造成肝氣鬱結,久則化火,火傷陰液,肝陰暗耗而陽不潛藏,陰虛而陽無所依,故浮於上所致,可見面紅如妝。另外,部分高血壓患者的臉紅可能與服用降壓藥二氫毗啶類鈣拮抗劑有關,如硝苯地平、絡活喜、尼群地平等等。這一類藥物的副作用可見臉紅、頭痛、甚至腰以上發紅發熱等不良反應。的人士對於生活飲食上的挑剔和季節上的適應總是比常人麻煩許多,其實這些又不能夠從生活的各個方面避免,有研究曾經表明,Jamieson的Omega在皮膚上和身體健康上的幫助極為顯著.

  臉紅是怎麼回事?除了上述原因之外,有些健康的人,末梢血液迴圈較好,稍一活動,就容易臉紅;有些人一喝酒就臉紅;有些人處在高海拔地區,空氣較稀薄,身體需要更多的紅血球,產生“高原紅”等等。生理性臉紅不必顧慮。如果是病理性原因要及時上醫院找醫生哈!

  你可能認為,營養不良只會發生在過去。其實,我們的身體也可能正在缺乏著某種必需營養素。美國“每日健康網”刊文指出,身體有些不適可能是提醒你該好好吃飯了。

  手腳抽筋是缺鈣。缺鈣可能會導致肌肉痙攣、心律不齊。平時需要保證每天能夠攝入300毫升牛奶或優酪乳,深綠色蔬菜也能幫助補鈣。微量元素 推薦組合補充劑,可為精子提供營養及有利生長的環境,改善精子質素。精子質素對於男士生產能力來說很重要,男人保健及增加精量食品方面,盛傳食生蠔有助生育,生蠔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,但單一從某類食物中攝取的作用不大。

  軟骨病補維D。如果長時間缺乏維生素D,可能會得軟骨病。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註冊營養師凱特·巴頓建議,最好每天喝300毫升強化牛奶或優酪乳;每週吃兩次富含脂肪的魚,比如三文魚,或每天抽出一段時間去戶外曬曬太陽。

  缺鉀會便秘、無力。腹瀉、嘔吐、大量出汗、飲食紊亂或腎臟疾病可能導致短期缺鉀,會肌肉無力、便秘、有刺痛或麻木感,嚴重時甚至會心律失常。香蕉、全穀物、蔬菜、豆類都可以成為鉀的天然來源。

  面色蒼白要補鐵。缺鐵會導致貧血。貧血會讓人面色蒼白、頭髮稀疏發黃。巴頓說,補充鐵元素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鐵的牛肉、牡蠣、豆類、菠菜。

  手腳麻木補維生素B12。維生素B12缺乏較嚴重時,會出現手腳和雙腿麻木、平衡感差、舌頭腫脹發炎、記憶缺失、妄想和幻想症。因植物不含維生素B12,素食者更易缺乏。魚肉、雞肉、牛奶中都有維生素B12,素食者可吃些早餐麥片補充。很多夫妻想懷孕但失敗,原來精弱是導致男士不育的原因之一。想補精的話,推薦男士服用微量元素組合補充劑,以改善精子質素。因為男士隨著年齡增長,製造精子的數量和質素會持續下降,加上吸煙和酗酒等壞習慣會影響精子質量。

  口腔潰瘍可能是缺葉酸。孕婦缺乏葉酸會導致胎兒神經發育有缺陷。缺乏葉酸會易得口腔潰瘍,生長發育緩慢。懷孕婦女必須保證每天攝入400毫克的葉酸,平時可以多吃些全穀物、豆類、綠葉蔬菜,或按醫囑服用補充劑。

  食欲不振找鎂幫忙。有疾病或常酗酒的人會缺鎂,可能表現為食欲不振、嘔吐、疲勞乏力,嚴重時會導致肌肉痙攣、抽搐、心律失常、人格改變。巴旦木、腰果、花生、菠菜、黑豆和毛豆都是鎂的好來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臉紅 病理 生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i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