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光不正是指眼在不使用調節時,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作用後,不能在視網膜上結成清晰的物像[url=58/],而在視網膜前或後方成像。它包括遠視、 近視及散光。那么,屈光不正的典型症狀有哪些?

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 視力及散光的「中心光學區」,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,令眼內形成「近視離焦」,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,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加深。

  那么,屈光不正的典型症狀有哪些?

  1、散光臨床表現

  屈光不正的症狀度數低者可無表現,稍高的散光可有視力減退,看遠、近都不清楚,似有重影,且常有視力疲勞症狀。

  2、近視臨床表現

  症狀輕度或中度近視,除視遠物模糊外,並無其它症狀,在近距離工作時,不需調節或少用調節,即可看清細小目標,反而感到方便。但在高度近視中,靶點離工作非常近,眼睛向內聚集過多,會導致內側直肌過度使用和視覺疲勞症狀。

  3、視力疲勞症狀

  是指閱讀、寫字或作近距離工作稍久後,可以出現字跡或目標模糊,眼部幹澀,眼瞼沉重,有疲勞感,以及眼部疼痛與頭痛 ,休息片刻後,症狀明顯減輕或消失。

  此種症狀一般以下午和晚上最為常見。嚴重時甚至惡心、嘔吐。有些時尚可能會因慢性結膜炎,瞼緣炎或麥粒腫而複雜化。

近視成因是眼球變長,光線被投射在視網膜前,令遠方視野變模糊。由理大研發的DIMS鏡片除可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令視物變清晰,同時可將影像聚焦在視網膜較前方,減慢眼球變長的速度,從而阻止近視加深。

  4、遠視臨床表現

  遠視眼的視力,由其遠視屈光度的高低與調節力的強弱而決定,一般無症狀。輕度遠視,用少部分調節力即可克服,遠、近視力都可以正常,一般無症狀。這種遠視被稱為隱性遠視。

  稍重的遠視或調節力稍不足的,遠、近視力均不好。這些無法完全補償的剩餘部分稱為顯性遠視,隱性遠視和視力的總和稱為全遠視。遠視由於長期處於緊張的調整狀態,容易出現視覺疲勞。

相關文章:

弱視的表現有哪几个方面

兒童時期斜視的原因

遠視是因為眼球的屈光力不足引起的

預防近視加深的方法

該如何有效預防近視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 視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i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